在日落之前出逃|北极圈以北

*新年快乐

*可能会有ooc 切勿上升

*一切设定均为剧情所需要

 

00.

 

左航的心遗失在高二分科的那个冬天。

 

 

 

01.

 

    左航帮着余宇涵提着班上同学托带的啤酒往学校走,昨个儿周五刚结束期末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考,明明这学期还未结束,众人却不约而同地放松了,好似模拟考才是一学期下来最难搞定的劲敌。

 

 

 

    余宇涵是个话多的人,一路上都在絮絮叨叨。左航一听见他说话就头疼,曾提着凳子问他是不是唐僧转世,只得到后者一句“你全家都是唐僧转世”,此后该说的不该说还是一样一股脑说给左航听。

 

 

 

    他一边漫不经心地敷衍着友人,一边想着乔丹新出的那双球鞋,左小楠馋它有一段时间了,左航琢磨着过段时间申请的奖学金发下来后就买了它,自己穿。

 

 

 

    “左航你有没有听见我说话啊...”

 

 

 

    余宇涵恼怒,抬脚要踹他。左航举着手上饮品一闪,让前者踹了个空,带着规避成功的得意劲儿朝余宇涵眨了眨眼,“听着呢不就是分科嘛?我铁定选物理了,天王老子来了也劝不动我学物理的心。”

 

 

 

    余宇涵气结,暗骂了声:”鬼、我什么时候说分科的事情了?我说的是金燕金燕,十二班的金燕,那妞一看就对你有意思,前阵子还说要为了你学理科呢!“

 

 

 

    左航睨了眼身旁友人笑道:”你老关注这些做什么?她学文学理关我什么事?她喜欢不喜欢我又关我什么事?...话说这金燕长什么样来着?“

 

 

 

    余宇涵:...那没事了。

 

 

 

    今天这天气格外晴朗,让长久以来的阴霾情绪一扫而空,天幕一改往日朴素灰暗,此刻是难得的蔚蓝。太阳灿烂地挂在青天上,一低头,眼前顿时漆黑一片。

 

 

 

    余宇涵临时钻进了便利店里,手上提着的小龙虾也全堆在了左航身上。后者不甚在意,瞄了眼腕表后倚靠在便利店的橱窗上。

 

 

 

    单行道对面是个车站,不少车辆会在这停留片刻供乘客上上下下,人人忙碌,四处奔波,对比之下可见得他有多悠闲。

 

 

 

    待那辆公交慢悠悠离开不久,一辆客运巴士也停在那刚刷了新漆、色彩亮丽的路标下。这车着实眼熟,左航搜刮着记忆忽然想起这不是洛中校车吗?

 

 

 

    车上下来七七八八个穿长羽绒的男生,拖着行李箱谈笑着往洛中方向走。左航无聊地打量着这伙人,恍惚间瞧见一个戴着耳机的男生落在队伍的最末端,长羽绒也盖不住对方身形的单薄,隐约可见的是对方好看的眉目。

 

 

 

    没等他看清,余宇涵就大包小包地出来了。后者对着左航肩膀一撞喊了句“走吧”撒腿就跑,左航吓了一跳,看着快跑没影的余宇涵,一句脏话卡在了喉咙眼,再去看无意瞥见的那人时,人已不在原处了。

 

 

    “我趣你二舅姥姥的余宇涵。”他咬牙切齿。

 

 

 




02.

 

 

 

    左航在九巷口抓到了一脸无辜的余宇涵。

 

 

 

    他竖着手指对左航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一本正经道:“过了马路就是校门口了你这带着又是酒又是辛辣刺激货那老李肯定不会让你进去,你提着东西到老地方等我,我先混进去然后再来找你,你到时候再把这些好家伙通过围栏递进来,绕回前门进,保准没事!”

 

 

 

    余宇涵一脸的“听我的准没事”让左航沉默了好一会,最终摸了摸鼻子点头,提着东西利索地往后花园那栅栏走。

 

 

 

    但这边走他边左眼皮跳,余宇涵那笃定的模样让他忽然有些不安,那脸蛋上透露出来总让他感觉是“听他的准没好事”。

 

 

 

    准没好事。



    ...




    左航估摸着他至少等了将近十分钟了,站得腰酸背痛,手上那袋子色泽鲜艳的小龙虾也失去了原先的热与香味,徒留掌心一点余温。




    左航是真的觉得自己的耐心要消磨殆尽了——满脑子都在琢磨着待会等余宇涵来了该如何兴师问罪了。




    洛中选址本就比较偏僻,后门更是人迹稀少。偶尔掠过的飞鸟总会带起一片树叶索索作响的声音,它们叫嚷着消失在天际




    但停驻在他面前的却不是友人。




    来者穿着那件黑色的长羽绒戴着无线耳机,一双漂亮的眼睛藏在帽檐下。




    左航怔神。




    后来邓佳鑫外出比赛的每一个冬天,窝在家盯着空荡荡冷清清的房子的左航都会莫名想起那双眼睛,那是澄澈透明而温暖了整个寒冬的干净。




    “喂、回神了。“邓佳鑫在他眼前一挥手,嘴边牵起一丝笑,”你哥们拜托我带你去花滑部躲躲,陈主任在满学校找你呢!”




    好。左航木讷地点了点头,看上去心不在焉。邓佳鑫没多大在意,领着左航穿过羊肠小道般的巷子,绕得后者有些头晕。




    片刻,他们已经进了洛中花滑部的训练馆。洁白巨大的冰场敞开着任由几个身材苗头手脚纤细的学生模样的人儿在里面练习,其中不乏看上去十二岁不到的小孩,穿着样式各异的考斯滕翩然起舞。




    “现在训练的大多是洛中附属学校的花滑队员,我们本部的一般在早上十点前和整个下午。”邓佳鑫见他盯着冰场,顺口提了一嘴,”你要是想试试滑冰到时候可以来找我。“




    “可以看你滑吗?”左航窜到邓佳鑫身边,“花滑有很多好看的技巧吧?”




    这倒是出乎邓佳鑫的预料。他看着左航凑过来的精致脸蛋,有些不自在地转移了视线。



    “当然。”




    邓佳鑫咽咽口水,鬼使神差般补充了一句,“...你要是喜欢烛台贝尔曼都做给你看。”



    左航笑开了眼。




    “约好了哦。”




    少年的心动是北极的寒冷也浇灭不了的热情。






03.

 

 

 

 

    后来左航偶尔就拉着余宇涵去花滑部看邓佳鑫训练,美名其曰“艺术鉴赏”,余宇涵最初也只当这家伙是心血来潮,但渐渐的友人每天比闹钟还准时,下午一下课就过去,比回宿舍还勤快,于是余宇涵越品越不对劲。

 

 

 

 

    这还有一个月就期末考了你不去图书馆,老跑去看人家滑冰做什么?总不会是忽然发现当体育生的好赶着弃理学体了吧?

 

 

 

    余宇涵恍惚间觉得自己参悟了真相,秉持着兄弟即家人的原则,决定拉拉左航,劝其回头是岸。

 

 

 

 

    他甚至连说词都想好了,结果到了下午想和左航促膝长谈时,却发现这家伙跑得连影都没有了。

 

 

 

    …

 

 

 

 

    俗话说洛中有恶李与陈,李打电话陈逮人。

 

 

 

     左航在洛中最怕的不是陈主任,而是看门的老李。在左航眼里陈主任就是外强中干的代名词,给的处罚总是雷声大雨点小。但这老李就不同了,他看着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人物,但却掌握着全校学生的家校联系表,一个电话就能令大部分人闻风丧胆。

 

 

 

    好巧不巧左航就是害怕打电话的其中一员。

 

 

 

    家父残暴,每每提着棍子就能杀到学校来。

 

 

 

    洛中是所私立学校,虽然地方偏,但是总会有些人互相之间看不对眼,紧接着顺利发展成敌对关系。而左航和许嘉文又恰巧就是这其中相看两厌的一对。

 

 

 

    许嘉文总喜欢使些阴损手段,得知左航怕那老李后,就喜欢拿着这把柄笑话后者。许嘉文的确幼稚,但左航也没好多少。虽然都是事实,但左航一听许嘉文吊儿郎当地说着这些,那暴脾气就控制不住,冲上去就是干。日子久了,这梁子也就越结越大。

 

 

 

    上了高二后左航对此有些厌烦,有意无意地开始避着许嘉文,但许嘉文还是看不过左航。

 

 

 

    找不到你还找不到你朋友吗?

 

 

 

 

    于是许嘉文抱着这样的态度找上了正准备进冰场的邓佳鑫。

 

 

 

 

 

04.

 

 

 

    这天确实冷得慌。

 

 

 

    和邓佳鑫刚认识左航那天相比,就像北极寒季和西伯利亚来的冷空气之间一样有着无比大的差距。

 

 

 

    邓佳鑫扫视四周围堵他的人群,最中间那个染了褐色头发的男生气焰最盛。邓佳鑫眯了眯眼,想起来这就是那个闲着就想去给左航找不痛快的许嘉文。

 

 

 

    “…好啦、我已经给左航那厮发信息了。”许嘉文把亮着光的手机屏幕在邓佳鑫眼前晃了两晃,笑嘻嘻道:“他好像很重视你欸,你看我每次给他发信息他都说‘傻逼快滚’,结果堵着你了他却叫我傻逼站着别动…“

 

 

 

    “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啊?”

 

 

 

    邓佳鑫觉得这人脑子肯定有些问题,翻了翻白眼没好气地骂了句“有病”。

 

 

 

“…”许嘉文垂眸,谁知道过了会笑得更欢了:“高二十一班邓佳鑫,花滑部体育生…我记得你寒假要去比赛了对吧?要是把你腿打断了你该怎么办呢?”

 

 

 

 

    邓佳鑫一阵恶寒,腹诽着这人指定有病。他沉默着翻了翻身上背包找出十几块零钱递给许嘉文,“虽然我没多少钱,但这些应该够你打车去人民医院挂个门诊了,有病就要和家里说,得治,放着不管可不行。”




    许嘉文笑容僵在脸上。




    邓佳鑫这是直接踩在他雷区蹦迪了。




    “你就有病,你全都有病。”许嘉文抢了身边人的棍子就敲在了邓佳鑫腿上,直接把人打得往前跪。




    “我趣。”邓佳鑫气得翻白眼,忽然见着不远处好几个人过来。




05.




    许嘉文黑着脸还想动手,却忽闻身边人叫了起来。一回头就看见左航领着好几个人往这边来,气势汹汹。他顿时兴奋起来,招呼着人就冲了过去。




    邓佳鑫这会儿才发觉自己是工具人本身。




    这场架打得很没水准,基本上可以判定左航一方完胜许嘉文。




    左航是红着眼扔了棍子扑过来的,此刻邓佳鑫已经靠着墙勉强站了起来。




    “你没事吧?”




    邓佳鑫暗骂了声“你看我这像没事人吗”,但瞄见左航此刻神情却又噤声了:”我能有什么事...膝盖被砸了一下而已。“




    “草这叫没事?”左航不可思议,扭头又捡起棍子去找许嘉文,“你等着我去打断他的腿。”




    邓佳鑫忽然想起不知是谁说的。




    一个人的一生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在你的心里比你父亲还要厉害。




    很土很俗,却很适合此刻的情况。




   但他还是想说,暴力是不可取的啊。




    ...




    这次闹事还是惊动了陈主任。




    左航扶着邓佳鑫听着陈主任训斥,悄悄掐着后者的手。




    “你要不从了我,你在哪我在哪,许嘉文就没办法找你麻烦了!”




    邓佳鑫愣了愣,而后笑道,“你有病怎么痞里痞气的?”




    “可能是相思病。”




    “你好土啊左航。”邓佳鑫笑骂了句,“那我勉强给你治治?”




 -End

谢谢能看完的姐妹、

下一棒:@羊肉泡馍。 

 
评论(25)
热度(63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浇出一棵树|Powered by LOFTER